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北航深圳研究院参与的首个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10-30点击数:

▲北航深圳研究院参与的首个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10月29日上午,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虚拟现实”重点专项“面向激光装备智能制造过程的虚实融合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召开。会议由项目总负责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技术总监冯建国主持。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处长李时,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张百尚,项目牵头单位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以及来自深圳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特邀专家到会指导。我院赵沁平院士和李超副院长出席会议。

▲项目总负责人冯建国介绍项目整体情况

杨军副厅长首先对大族激光牵头联合各参与单位共同申报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大专项获得立项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项目实施管理、项目资金管理以及项目发展方向等提出相应要求。

▲北航深圳研究院赵沁平院士发表讲话

以赵沁平院士、丁文华院士、谢和平院士等为代表的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分工、实施进度和考核指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赵沁平院士指出,该项目意义重大,在实施过程中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顶层框架设计,避免“技术泡沫”,在促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北航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李超教授发表讲话

北航深圳研究院李超副院长发表讲话,代表研究院表达了对参与的首个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的高度重视,表示将配合牵头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所分配的研发任务。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