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简介

作者:时间:2019-09-29点击数:

深圳北航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9月,由深圳市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共建。研究院依托北航独特的学术地位、科技资源和师资力量,秉承“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以金融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领跑新兴产业,努力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知识创新的源头、新兴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跨领域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基地。

研究院立足于深圳,着重开展智慧城市、下一代物联网、医疗康复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和相关尖端产品组织的研发设计,推进“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深圳分室”、“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分室”、“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分室”等一系列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分室的落地工作,科研能力突出,研究成果丰硕。

研究院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计划,成功组建了数据活化(智慧城市)深圳重点实验室,筹建了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研究所、互联网软件及海量信息计算研究所,获得有效发明专利12项,拥有6项软件著作权,累计发表论文177篇,主要集中在智慧城市、医疗生物、仪器光电、金融科技和健康大数据等新一代重点技术领域,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院拥有一支具有可持续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目前在职员工36人,其中获得博士学位的有8人、硕士学位的有12人,获得高级职称的有10人、中级职称4人。此外,研究院还聘请了4位留学归国的专家人才,对研究院关键项目和前沿技术进行攻关和指导,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研究院下设综合管理部、科研管理部、教学管理部、创新发展部、财务部等处室,运行有金融科技、健康大数据两大实验室。2018年,研究院科技活动收入63.48万元,同比增长746%,科研投入总额为138.19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21.93%,年末科研设备原值为330万元,为研究院的科研活动和开拓创新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