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李雨飞处长一行来北航深圳研究院调研交流

作者:时间:2019-11-20点击数:

2019年10月14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军民融合处处长李雨飞率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考察组一行到北航深圳研究院、深圳北航科技园考察调研。北航深圳研究院王保江副院长、深圳北航科技园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和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近年来一直在探索贯彻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国家战略的有效路径。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相继出台,预示着大湾区和深圳发展建设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此次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组织调研组赴深学习调研、座谈取经,就是为了学习北航深圳研究院等单位在深圳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洽谈双方未来深圳合作发展意向。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保江回顾了研究院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建设进展,重点介绍了研究院产业运作、运营建设模式以及地方政策争取的经验和建议。他表示,由北航参建的深圳南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与国防兵工行业单位血脉相联、精神相通,希望将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李雨飞处长对北航深圳研究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集团公司长期以来与北航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合作基础,表示将继续与北航一道,创新思路,共建共享,务实推进开放式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同时积极支持与北航在军民融合等产业等多领域开展高起点、多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深圳南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