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科院长赴深圳信通院调研

作者:时间:2021-09-30点击数:

为进一步布局未来学科建设,促进产学研合作,刘荣科院长一行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信通院“)开展调研交流。

深圳信通院副院长张博钧向刘荣科院长介绍了深圳信通院发展历程及通信领域标准制定、5G技术研究与测试、监管支撑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电磁兼容部主任曹珺飞、区域部副主任刘立平陪同参观了信息通讯领域实验室、电磁兼容暗室和导航定位测试实验室等。

F07B

参观深圳信通院展示区和电磁兼容暗室

刘荣科院长表示,北航与中国信通院建立了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期待深圳研究院和深圳信通院在深圳延续合作,在泛在通信定位、通感一体化、太赫兹成像、北斗导航定位测试等技术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推动未来网络建设与发展。

E4DF

参观深圳信通院导航定位测试实验室


深圳信通院简介

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第三方权威机构,专注于通信产品检测认证和咨询支撑服务,承担技术、标准研究制订,建立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以推动国内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全球化发展为使命,助力地方政府打造世界级湾区现代产业引领区。

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拥有强大的实验室体系,国内最权威、资质能力最全面的通信产品测试实验室之一,获得了CNAS、CMA和A2LA实验室认可资质,测试能力涵盖电磁兼容、电磁辐射、天线性能、射频、协议、音频、信息安全、环境与可靠性、计量校准等多个领域,可提供CE、FCC、ISED、GCF、PTCRB、NTRA、SIG、Wi-Fi、NFC 、MirrorLink、Carplay、Qi、USB等国际认证及行业联盟认证服务;以及运营商T-Mobile、Vodafone、Orange、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入库测试服务。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