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科院长一行赴亚太星通调研交流

作者:时间:2021-09-27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卫星互联网产业产学研合作,刘荣科院长一行赴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星通”)开展调研交流。

亚太星通常务副总裁庞立新对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期望与研究院在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空天信息和通导遥卫星综合应用示范、开展卫星通信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培养卫星产业紧缺人才、布局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刘荣科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将产学研合作需求落到实处,共同为未来网络发展贡献力量。

15C93


亚太星通简介

亚太星通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交通运输部所属单位、深圳市政府于2016年7月发起成立,一直致力于建设我国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天地一体的全球宽带卫星通信系统,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

2020年7月9日首发星亚太6D卫星,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深圳星”,是特区四十周年最重要的献礼之一。深圳星是世界上首颗为移动载体通信定制的高通量卫星,也是我国目前通信容量最大、波束最多、输出功率最大、设计程度最复杂的民商用通信卫星。

5588

深圳星(亚太6D卫星)信号覆盖图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