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航第十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深圳研究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3-06-21点击数:

92963

2023年6月20日,北航第十四届唯实论坛深圳研究院分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顶尖一流高校的青年学者及我院学术带头人齐聚云端,共商汇智引才,共谋发展创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四届

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

深圳研究院分论坛

副院长王保江在致辞中向海内外青年学者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战略地位。作为一座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深圳既发挥着经济引擎和先行示范的重要作用,更担负着国家创新发展的责任与使命。研究院依托北航独特的学术地位、科技资源和师资力量,秉承北航“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紧紧围绕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区域产业规划重点方向,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学科建设为使命,努力成为服务北航“双一流”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报告交流环节,受邀青年学者们以唯实论坛为平台,围绕“纯度决定高度———高纯材料在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应用” “传感监测天线及系统” 等学术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参会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互相学习进步,开阔学术视野。会后研究院搭建微信沟通平台,持续促进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合作,提升研究院影响力,为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旨在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聚焦国际学术前沿,为“心系祖国、胸怀寰宇”的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舞台。250余位青年才俊通过唯实论坛平台成为北航人才队伍的一员,其中包括国家级青年人才80余人。2023年6月18日,北航第十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在北京开幕。聚焦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北航第十四届唯实论坛结合北航“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及2023年人才引进计划举办,共设置1个主论坛和34个学科分论坛。分论坛由各学院/研究院举办。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