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领会精神抓落实 同心协力谋新篇—北航深圳研究院学习贯彻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作者:时间:2023-03-10点击数:


  近日,北航深圳研究院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荣科院长主持。

  会上,刘荣科院长传达了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针对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研究院实际工作明确了在新一年中的工作思路,部署了2023年研究院的重点工作。

132C17

  会议强调,研究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突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能力、制度、文化建设为重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狠抓落实,早部署、早行动,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系统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会议精神为引领,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我院上下全面掀起了学习热潮。

  副院长 王保江 认真学习2023年北航年度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精神,倍受鼓舞,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拼搏,推动“院企合作,迎风破浪”研究院工作下沉走进企业开展创新发展需求调研活动,服务企业,推进技术成果转化,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研管理部 林楠 仔细听完刘荣科院长对学校2023年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精神的传达,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校在极不平凡的2022年取得了新成就,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精细部署。作为深圳研究院的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将发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以“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的北航科研模式为牵引,强化有组织科研,精心组织团队参与区域重大科技项目,加强团队与区域产业龙头企业的合作,促进学校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北航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产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综合管理部 米亚军 认真学习领会2023年北航年度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综合管理部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创效能力,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强化研究院能力建设,推动创新引领,为助推研究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综合保障。

  财务部 彭小军 通过学习2023年北航年度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精神,统一了大家工作思路,明确异地研究院的以后工作方向,深圳研究院作为国家经济改革的前沿阵地,利用当地产业优势结合学校的顶尖学科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财务工作的基础上深挖数据背后的价值,积极参与研究院各项建设。

  科研管理部 李惠娟 通过2023年北航年度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精神的学习,我们受益匪浅、干劲倍增,2022年度研究院的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取得了明显进步,2023我们将提前谋篇布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积极与北航老师联系,与同事齐心协力,共同提升科研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在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中实现新突破,夺取佳绩。

  科研管理部 孙碧娟 以2023年北航年度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为指引,围绕“能力、制度、文化建设”主题,我将积极对接深圳产业技术需求,策划组织产学研项目申报、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交流,推动校地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产学研用合作协同推进的方式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研究院各项能力的全面提升。

  科研管理部 唐鹏 通过学习2023年北航年度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精神,我认识到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是促进学科及科研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保障,是推进人才凝聚的客观需要。我将切实提升科研平台内涵建设水平,强化统筹规划和系统布局,强化人才支撑和开放流动,强化目标定位和研究聚焦。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效开展好科研平台建设论证工作。

  科研管理部 叶志涛 加强有组织科研是研究院的重要任务,在今后科研工作中,我们要以“居安思危”的危机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激流勇进,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进研究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为广大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

  创新发展部 赵彬竹 通过学习2023年北航年度工作会和科技工作部署会精神,将瞄准国家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立足深圳区域产业发展共性技术问题,加强与深圳地区和全球、全国各方面的合作,以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领跑新兴产业,加强主动服务意识,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做好搭建服务。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