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院企合作 迎风破浪——研究院赴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作者:时间:2023-05-23点击数:

2023年5月23日,研究院王保江副院长一行受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邀请联合赴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维海德(股票代码:301318)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音视频各领域均已获得数百项技术专利。在摄像机领域,拥有自主专利的自动聚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核心算法,以及多种ISP自适应算法、网络低延时传输、电动机械云台控制等核心技术;在音频领域,拥有自动降噪、自动增益、回声消除、长距拾音、本地扩音以及语音互动等的核心算法,先后推出多款会议麦克风产品,适用于视频会议、教育直播/录播等多种场景。维海德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更具预见性的研发、更高效的技术成果转化,为品牌厂商、系统集成商、经销商及最终用户创造更高品质与更高性价比的音视频通讯产品和解决方案。

交流中,文庆总经理助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开展及发展方向,王保江副院长介绍了北航深研院与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工作下沉开展企业创新发展需求联合调研活动及未来工作方向。先制联赵孟珂秘书长介绍了联合会将促进产业的上下游凭借更加广阔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助力企业的发展。

各方代表围绕音视频通讯设备领域场景应用、数字麦克风阵列产品、无感扩音麦克风产品、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携手在市场拓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与应用领域场景创新等方面展开多元化合作,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新动能,助力先锋力量。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