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圳市科协创办信息科技期刊研讨会在北航大厦召开

作者:时间:2020-10-26点击数:

为更加科学地制定办刊规划和预期成果,探索适合的学术期刊方向,8月26日上午9点,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航深圳研究院和北航期刊中心联合承办的“深圳市科协创办信息科技期刊研讨会”在北航大厦1号楼19层会议室顺利召开。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深圳市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肇武、国内外信息学科的教授、一流期刊的专家和信息产业领头企业的研究人员出席会议,北航深研院代理院长刘小龙主持。

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首先介绍了深圳市科协科技期刊转型发展背景。为积极响应国家的“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号召,填补深圳高水平学术期刊的空白,改变深圳期刊水平与以科技创新立市极不相称的现状,深圳科协拟将现有的科普期刊《深圳特区科技》改刊为信息学科的学术期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期刊中心俞敏主任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刘筱敏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研讨会上,全体参会专家针对期刊转型的学科方向、办刊宗旨、期刊刊名和编委会组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旨在依托深圳市信息学科的研究、实践和产业优势,推进产、学、研进一步融合,使科技期刊成为新时期深圳的学术名片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刊编审杨柳春、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编辑任胜利、航空学报杂志社编审蔡斐、北航经管学院信息系、北航深研院副院长王理教授、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洪革教授、北航计算机学院杜博文教授、鹏程实验室副主任陈长汶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张新海教授、腾讯公司产品总监方琎和中兴长天公司CTO王晓磊等诸多专家学者。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