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深圳研究院党支部4月学习会

作者:时间:2019-04-24点击数:

2019年4月23日,北航深圳研究院党支部在虚拟大学园A501会议室召开4月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韩立岩同志主持,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学习。学习会上,每一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逐一诵读,并且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谈了体会:

韩立岩:自律准则要求我们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风险。这不仅是党的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记得6年前访问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看着大漠戈壁中60年前从朝鲜战场坐着闷罐车直接来到基地的数十万志愿军战士们留下的历史遗迹,感念他们来不及拂去战争的尘埃就挥锹抡镐的奋斗精神。我真正感到艰苦奋斗,奉献终身的伟大精神。循着他们的足迹,是我们继续艰苦奋斗的永远的动力。

王保江:在支部学习活动中的感想:今天,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了集体学习,大家逐条诵读、逐条讨论党员纪律条例,通过学习对党员先进性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对今后不断要求自己改正缺点、提升自我指明了方向,更是对今后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好工作提出了标准和要求,收获非常大。

童小平:“党员廉洁自律规范”跟中华民族士大夫传统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一脉相承。先吃苦、后享乐即是提倡适度运用延迟满足的理性,尽量克制即时满足的欲望。历史规律表明:相当一些人在经过早期的艰苦奋斗取得成就之后,后期可能会腐化堕落;只有始终以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将宏伟的事业进行到底。

孙璐:“做人清白”这四个字远比看起来难得多:太过于理想化了不容易落地,轻易妥协之下就很难清白。好在,善恶之间人是知道的。保持正确的那一面事情就会简单起来。艰苦朴素说的也许不是形式,是为了保持正确。

林楠:诸葛亮的《诫子书》中提到,宁静致远,淡泊明志;艰苦朴素这项准则是对共产党人物质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能够让一名共产党人在纷繁的市场经济浪潮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韩立岩书记谈到,定期学习准则可以帮助党员同志在日益变化的市场经济环境中保持清醒,保持纯洁性,再优秀的人也需要不断的学习、调整,我们支部需要定期学习党的文章,让支部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风气。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