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璋

作者:时间:2019-04-10点击数:

熊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数据活化(智慧城市)深圳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教材委下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教委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公共政策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小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

作为首席专家主持了科技部863计划主题项目“智慧城市(一期)”。先后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等大型科研项目。“十七大”、“十八大”会议辅助系统在会议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大尺寸压气机实验装置和转子流场动态测量技术是我国航空基础研究重要进展之一;我国新歼工程中的座舱多媒体综合告警系统是“歼十”研究最早的成果之一;香港立法会电子会议系统、澳门立法会电子会议系统都达到世界同行公认的领先水平;首都国际机场广播系统、浦东国际机场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广州新白云机场周界数字安防系统在应用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二等奖(全国每两年5人)、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等。

下一条:李超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