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北航深圳研究院召开2020-2022年战略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1-20点击数:

2019年11月18日上午9点,北航深圳研究院2020-2022年战略研讨会在北航大厦1号楼19层大会议室召开。院长韩立岩主持会议,副院长王理、李超、邓路及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战略研讨会。

韩立岩院长针对金融科技实验室发展战略发言,从定位、职能及发展基础对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基础研究方向和落地应用场景进行介绍,总结了实验室建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金融科技实验室2020年发展规划和未来三年的战略发展计划。

王理副院长针对健康大数据实验室发展战略发言,首先从网络平台建设、体外诊断应用和动物、养殖诊断应用三方面对健康大数据实验室的科研和实践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健康大数据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聚焦于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两个方向,同时建立一支本地化的团队。

李超副院长回顾了研究院科研工作发展概况,分析了长期以来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指出2020年研究院科研工作面临新局面。他强调,作为研究院重要属性的科研工作应重新起步,以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加产业转化服务并举的模式推动研究院未来科研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邓路副院长发言指出EDP中心要立足研究院特性和北航一流学科的自身优势,教育业务线要致力于产业赋能类的内容输出服务,结合“解决方案”类的信息服务模式,构成“咨询—培训”的内生自循环,长期可继续发展“项目实施类”业务承接。

针对研究院和各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参与成员纷纷发言探讨,沟通有无,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