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湾区智能制造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成都移动课堂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1-06-25点击数:

作为特别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大湾区智能制造领军人才计划”项目,旨在将全球前沿科技创新与大湾区产业与企业发展的需求相结合,砥砺支持国家战略,助力大湾区建设。

2021年5月12日-16日,“大湾区智能制造领军人才计划”首期班第五站的课程在“天府之国”——成都以及“科技之城”——绵阳进行。


图片

1、课程精彩回顾——与名师对话:贾国柱教授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教授讲授了 《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基于智能制造+服务制造视角》和《制造企业提质增效之路——精益管理+精益领导力》两堂主题课程。
贾教授的授课主要以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国家战略与产业发展为切入点,从"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视角向学员们精彩地讲述了制造升级转型、制造业服务化、制造企业经营管理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服务型制造的典型案例,针对精益管理生产系统架构进行了详细分析。 贾教授强调,精益思想是精益生产的精髓,精益生产是在精益思想的指导下消除浪费、提升效率的一种生产方式。


图片


2、课程精彩回顾——向头部企业学习:长虹集团

四川之行参访第一站是四川企业百强榜榜首——长虹集团。长虹公司始创于1958年,从军工立业、彩电兴业,到信息电子的多元拓展,成为集军工、消费电子、核心器件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正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信息家电与服务提供商挺进。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智能制造产业园部长唐勇、多媒体工艺所高级经理罗成、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钟帆等集团高级管理人就长虹企业文化与核心竞争力开启了一场交流分享会,介绍了长虹集团品牌发展、企业文化、产品历程、3C体验等,分享了长虹企业生产管理与班组建设的优秀经验。


图片


3、课程精彩回顾——向头部企业学习:川开电气
川开电气始建于1980年,一直专注在输配电领域,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智能输配电设备、充电生态网、综合能源管理以及电力施工总承包。川开电气一直秉承与巨人同行的理念,与行业内国际一流企业施耐德、ABB、西门子等保持长期深入合作,产品系列包含220KV及以下输配电设备的一站式服务。

川开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志刚、战略发展中心总监周文艳、研究院院长刘世旭等人介绍回顾了川开电气40年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川开电气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以及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该产品为世界首创,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六大技术优势领先于国际水平。


图片


4、课程精彩回顾——向头部企业学习:成都光明光电
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光明光电)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中国领先、国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性光电材料研发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光电信息以及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

成都光明光电副总经理刘振禹和广州光明光电经理龙明忠针对公司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光学材料研发、生产中心的成都光明光电,未来的技术研发工作将专注于成都光明的研发和进步,在设计阶段就引入最新的光学材料来促进企业的科技进步,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服务,实现高效协同、共同研发,提升集团公司在光电领域的综合实力。


图片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九道51号北航大厦一号楼19楼